查看更多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 食品真空包装机与气调

食品真空包装机与气调包装机的区别

IME:2019-08-07     来源:    点击数:     工业迅速发展,自动化设备也是越来越先进,对于食品工厂来说,全自动真空包装机是不可缺一的自动化设备。在考虑食品包装机的工作效率的同时也考虑食品的保质期。真空包装机与气调包装设备的处理工艺不一样,保存的时间也不一样。
    食品真空包装机的主耍功能是除氧,以避免食品类霉变,其工作原理也较为简单,因食品类霉腐霉变主耍由微生物菌种的活动导致,而大部分微生物菌种(如霉菌和酵母菌)的存活是需用O2的,而食品真空包装就是应用这一工作原理,把包装袋子内和食品类细胞内的O2抽掉,使微生物菌种丧失存活的自然环境。
    并非说食品真空包装的产品就能增加产品保存期,这还与生产加工上高溫蒸制工艺技术相关。不一样真空包装机厂家加工工艺不一样,高溫蒸制设备也不一样。要增加真空包装食品保存期,还要选用专业高压蒸煮锅,通过高溫辅助功能后,例如肉类食品用食品包装机保存期能够增加到2年不坏的保质时间。
    确实这需用好好地储存食品类,温度、阳光照射、高溫自然环境,都是会降低食品类保存期。
    气调包装机依照每一厂的加工工艺不一样,功能也不尽相同,有的是先将盒子内的空气抽离出来,再充进所需用的惰性气体,这样惰性气体的纯度会高一些,这类称之为气体置换;另一种是气体互换,即设备在密封之前抽真空和充气同时完成,这类包裝速度更快一些,只不过弊端也较为明显,一浪费惰性气体二充进的惰性气体的纯度不是很高。
    熟食气盒式锁鲜70%N2,30%CO2,食品包装机保存期12-15天。
    快餐盒饭锁鲜包裝充进的N2作为填充气体的较多,食品包装机保存期一般是5天;
    面包盒式锁鲜包裝充进的CO2为填充气体的较多,食品包装机保存期30天左右;
    生鲜鱼虾能够充进30%的N230%的O2和50%的CO2,食品包装机保存期15-30天左右;
    生鲜猪肉、牛肉、羊肉盒式锁鲜包裝,多选用80%O2和20%CO2,保鲜周期7-9天;
    禽类盒式锁鲜包裝按70%N2和30%CO2,食品包装机保存期7-9天左右;

    生鲜蔬菜水果气调锁鲜包裝选用90%的N2和5%的O2再加5%的CO2即可,依照不一样的产品种类其保鲜周期也不尽相同。

尼为机械食品真空包装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