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 肉罐头的分类

肉罐头的分类

IME:2020-06-04     来源:    点击数:

    肉类罐头,一般是指、牛、羊、兔等为原料,经加工制成的罐头产品,根据加工及调味方法不同,又可分为清蒸类、调味类、腌制类等产品。


1.清蒸类罐头

将处理后的原料,直接装罐,在罐中按不同品种加入食盐,胡椒,洋葱和月桂叶等,经排气杀菌后制成,成品需具有原料特有的风味。


2.调味类罐头

调味类罐头是指将经过处理预煮或烹调的肉块或整体装罐后,调味汁液的罐头。有时同一种产品,因各地区消费者的口味要求不同,调味也有差异。成品应具有原料和配料特有的风味和香味,块形整齐,色泽较一致,汁液量和热量保持一定比例。这类产品按烹调方法不同,又可分为红烧、五香、油炸、茄汁、咖喱、沙茶等类别。产品那边个具有该产品的特殊风味和香味。


3.腌制类罐头

处理后的原料经过食盐,亚硝酸钠,砂糖等一定配比组成的混合腌制后,再进行加工制成的罐头。如火腿、午餐肉、咸牛肉、咸羊肉等。


4、烟熏类罐头
烟熏类罐头是指经过处理的原料经过腌制烟熏后制成的罐头。如火腿蛋和烟熏肋肉的。

5、香肠类罐头

香肠类罐头是指肉经过腌制后加香料斩拌后,制成肉糜,直接装入肠衣,中间烟熏预煮制成的罐头。


6、内脏类罐头

    内脏类罐头是指猪牛羊的内脏及副产品经过处理,调味或腌制后加工制成的罐头。猪舌、牛舌、卤猪杂、牛尾汤等罐头。


    上述各类肉罐头,常规包材马口铁罐装罐,其前处理工艺不同,但是包装工艺基本类似。如:罐装(采用各类灌装机装罐),封口,杀菌,装卸笼,实罐清洗(实罐清洗机),吹干(吹干机),实罐码垛(罐头码垛机),实罐卸垛(罐头卸垛机),开箱、装箱、封箱、纸箱码垛(纸箱码垛机)。


    尼为为您提供各类罐头生产线灌装生产线及包装生产线、拉伸膜真空包装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