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 全自动装卸笼机是什么

全自动装卸笼机是什么设备?用来干什么的?

IME:2022-04-13     来源:    点击数:       在之前介绍杀菌机的文章中,小尼曾提到过罐头食品保质期长的原因并不是大众误认为的添加了大量防腐剂,而是因为经过了密封杀菌处理这一工序。杀菌是罐藏工艺过程中十分重要的一步,直接关系到罐头保质期及其品质好坏,所以对于罐头食品来说,杀菌显得尤为重要。
      那么大量的罐头产品如何送进杀菌釜内呢?这就不得不提到自动装卸笼机了。

      自动装卸笼主要应用于各种易拉罐、马口铁罐饮料、各种肉罐头、蔬菜罐头及二次灭菌的塑料胶瓶饮料等在杀菌前进行自动装笼,杀菌后卸笼工作。



自动装卸笼分为装笼系统和卸笼系统。

      装笼系统是将灌装好的产品由装笼网带线通过自动理瓶机构,实现自动理瓶、排列、分瓶,进而将排列好的实罐或PET瓶通过抱瓶移载或磁吸移载机构,将整理好的实罐整体平稳送至杀菌笼内,并自动压实,紧密排列,然后抱送至进笼位置,继续循环下一层运送动作直至完成整笼装罐。满笼后自动停止装笼作业。再通过台车循环轨道传送至杀菌锅进行杀菌。



       卸笼系统是将杀菌完成后的实罐整体、逐层、平稳地推至卸笼网带线上,再借由输送线传至喷洗、吹干、喷码、包装等下道工序,整个卸笼过程可自动回收隔板至隔板库,以便后续装笼机循环使用隔板;自动卸瓶,食品筐内产品自动升降,直至卸完笼筐,空笼自动停止卸笼作业。



      上述是全自动装卸笼机的工作流程和原理,通过该设备,取代人工装笼卸笼方式,减轻了工人劳动负担,还可大大提高生产效率。
      尼为有针对大产量的全自动装卸笼机,也有针对小产量的半自动装笼卸笼机,或者您只需要装笼、卸笼中的其中一种设备,无论哪种设备您都可以向尼为咨询,我们会为您推荐经济实惠的生产设备,助力您提高生产效率,增加生产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