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 自动化罐头生产设备-

自动化罐头生产设备-磁力码垛机的故障排除与保养指南

IME:2023-11-22     来源:    点击数:       近年来,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自动化罐头生产设备逐渐成为提升生产效率和降低成本的关键设备。其中,尼为磁力码垛机作为罐头行业生产自动化水平的法宝,广泛应用于实罐玻璃瓶、空罐玻璃瓶、实罐马口铁罐、空罐马口铁罐等带磁性容器的码垛与卸垛。

      磁力码垛机以其高工艺水准、整齐度高等优势,在罐头生产领域得到广泛应用。然而,长期使用过程中难免会出现故障问题。当故障发生时,您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尼为的售后服务,他们将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同时,为了节省时间,并确保生产进度不受干扰,您也可以按照以下的故障排除指南尝试自行解决问题。

      尼为磁力码垛机系统采用西门子PLC进行启动、运行、报警和停止控制,自动化程度高,性能稳定可靠。系统还配备了完善的保护与故障处理体系,当系统中某一元件发生故障时,操作面板上的故障报警灯将亮起,同时自控箱上的蜂鸣器会发出警报。触摸屏上的报警显示界面将提示相关信息,方便操作者观察和分析故障原因。

磁力码垛机


以下是针对磁力码垛机故障的常见排除方法:

1. 检查电源:确保设备连接的电源稳定,并检查保险丝是否损坏。

2. 检查传感器:确认磁力码垛机传感器的位置是否正确,是否存在杂物阻塞或损坏的情况。

3. 检查气源:如果设备使用气动元件,请检查气源压力是否正常,以及气路是否畅通。

4. 检查导向系统:确保罐头在运输过程中能顺利通过导轨和传送带,避免产生堵塞或卡住的情况。

5. 清洁和润滑:定期清洁设备的工作区域和移动部件,并加油润滑以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


罐头码垛机


同时,为了确保磁力码垛机的长期稳定运行,以下是一些常见的设备保养方法:


1. 定期检查:定期检查设备的电气连接、传感器和气路系统,及时发现问题并加以解决。

2. 清洁保养:定期清洁设备内部和外部的杂物,并检查设备的密封和固定件是否紧固可靠。

3. 润滑维护:根据设备使用手册的要求,对移动部件进行定期润滑以减少磨损和摩擦。使用合适的润滑剂,并注意清理过多的润滑剂。

4. 培训与更新:为操作人员提供专业培训,使其熟悉设备的操作和维护。同时,关注尼为官方渠道的信息更新,了解最新的技术发展和维护建议。


      通过遵循上述故障排除和保养指南,您可以更好地解决磁力码垛机的故障问题,并确保设备的稳定运行,从而提高生产效率和降低故障风险。如需更多帮助,欢迎联系尼为的售后服务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