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 鸡肉罐头的生产工艺流

鸡肉罐头的生产工艺流程

IME:2022-04-20     来源:    点击数:

鸡肉是仅次于猪肉最常出现在餐桌上的肉类,不仅口感鲜嫩美味,而且富含蛋白质,人们想要补身体时,最先想到的食物就鸡汤。煎、炸、蒸、煮、炖、炒各种各样烹饪方法更是增添了鸡肉的无穷魅力

鸡肉大餐固然好吃,但是烹饪要花费很多心思,对于忙碌的人们来说,只有十分闲暇的时刻才能亲自烹饪享用。外卖虽然很方便,但是常吃性价比不高,而且食品的卫生质量不敢保证。

鸡肉罐头的出现就很好地解决了爱鸡肉一族们的后顾之忧,既不用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还有多种多样的口味随意挑选。正规企业生产的罐头卫生质量也无须担心,不信的话就一起来了解一下鸡肉罐头的生产工艺流程吧。

鸡汤罐头

1.原料处理

将采购来的整鸡进行去骨、拆骨、切块等工序,根据最终的成品决定鸡肉切块的形态。

2.预煮

将鸡肉预煮公与母、老与嫩的鸡肉应分开预煮,水沸后下料。

3.配汤

预煮汤汁经过滤供装罐用按照工厂自有的配方配置配料及调味

4.灌装

使用多头秤罐头灌装机均匀地将鸡肉块装入容器内,再灌入一定比例的汤汁。当然在此之前,容器经过了清洗风干。

罐头灌装机

5.封口

鸡肉灌装后,使用封罐机进行封口并抽真空,确保罐内无适合微生物生活的氧气环境。

6.杀菌

肉制品需要经过高温高压才能达到杀菌效果,所以罐头封口后应使用杀菌釜进行杀菌,杀菌时间30min左右。

杀菌后的罐头再经过静置、实罐卸垛、贴标、实罐码垛(罐头码垛机、装箱等后道包装工序,就可以入库贮存了,经检测合格并符合商业无菌要求后就能正常发货出售,来到琳琅满目的货架上任君挑选了。

任何一款罐头产品后面都有严格的生产工艺流程标准和质量品质监督,不要因为是罐头就对它抱有偏见,买一罐回去尝尝也许会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哦。

如果您想生产鸡肉罐头的话,欢迎前来咨询,尼为有丰富的鸡肉罐头生产线案例可为您提供建设性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