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 空瓶卸垛机是怎么工作

空瓶卸垛机是怎么工作的?比人工强在哪?

IME:2022-04-08     来源:    点击数:

在灌装产品的生产过程中,产品和包装材料就像鱼和水一样密不可分,产品需要灌装到指定的容器,容器要充填指定的产品。产品包装罐输送至生产线时,通常被垒叠为多层,形成罐垛,因此在进入灌装生产线之前需要通过卸垛设备将其规则地卸出。

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尼为的空瓶卸垛机

卸垛是自动化瓶装生产线的第一道工序,工人首先将整垛用叉车输送至链道上,然后进行人工拆包,除去塑料膜、剪断固定用的塑料藤条,此过程中应小心瓶子歪垛的情况。


卸垛机

 

光电检测到前面链道上没有瓶垛时甁垛会进入卸垛区域,卸垛机上的探板会检测甁垛的高度,之后自动将最上一层瓶子卸到送瓶链道上。光电检测到瓶子后,机械手会自动吸取瓶层上的垫片送到回收垫片托盘上。当然,如果产量不大的话,也可以选择安排人工拿取垫片。


空瓶卸垛机

 

当机器检测到甁垛卸完后会将托盘运转到回收托盘区域,整个卸瓶过程就完成了。玻璃瓶都通过空瓶卸垛机被井然有序地卸到链板上,再输送至洗瓶机处进行清洗。


空瓶码垛机 


尼为空瓶卸垛机适用于各种玻璃瓶装的饮料、酒类、调味品等产品的卸垛,生产能力为150瓶/分、200瓶/分、300瓶/分,还可根据客户实际需要定制。

相较于人工卸垛,空瓶卸垛机有以下优势:

1、无需担心卸瓶失误

卸瓶动作由环抱式结构完成,该结构动作时将整层瓶体外尺寸限制,再由变频控制的自制动电机带动同步带传送,以确保瓶体在线性自由度移动时不会出现挤压形变或倾倒卡顿。

2、具有双侧及后方自动整垛功能

设备四面抱夹的同时可将整垛空瓶横向及纵向变形进行恢复矫正,防止提升过程掉瓶、挤瓶。

3、设有隔板自动吸取机构

采用特别定制风琴式吸盘,吸取隔板牢固可靠,适应性强,可适应一定弯曲程度的塑料板。

4、设有空栈板自动收集装置

升降动力电机选用知名品牌电机,空栈托举梁由电机带动,可自动开合,码垛整齐、方正。便于空栈板回收利用,提高工作效率。

除了玻璃瓶,尼为也有针对马口铁罐的码垛机、卸垛设备。从长远看来,如果想节省人工,节约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增加经济效益,自动化设备毫无疑问是明智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