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 喷淋杀菌设备维护的关

喷淋杀菌设备维护的关键措施和注意事项

IME:2023-11-29     来源:    点击数:       喷淋杀菌设备在食品行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为了确保其正常运行和杀菌效果,日常的操作、使用和维护工作十分关键。以下是杀菌机厂家关于喷淋杀菌设备维护的一些建议和注意事项:

a. 在开机前进行准备工作,检查减速器、无级变速器和润滑油位是否正常,并确保网下托管没有丢失。这些部件的正常运转对于设备的稳定性和效率至关重要,因此需要经常检查并及时修复或更换有问题的部件。

b. 检查输送网带和过渡板的位置是否正常,确保运行平稳。输送网带和过渡板的正确位置能够保证物料的顺利传送和均匀喷淋,避免堵塞和喷淋不均匀等问题。

c. 在进行蒸汽加热前,先启动网带以使加热均匀。蒸汽加热是杀菌设备的重要环节,为了确保加热均匀和杀菌效果,请在启动蒸汽加热前先启动网带,使其运转一段时间,使温度均匀分布。

d. 定期更换热水槽内的热水,根据水质情况进行判断。热水槽内的热水容易受到污染和结垢,影响杀菌效果和设备寿命。因此,建议定期更换热水,并根据实际水质情况进行判断和处理。

e. 定期清理管道过滤器,保证通畅。管道过滤器是防止杂质进入喷淋系统的重要部件,应定期清理,以确保通畅无阻,避免堵塞和影响喷淋效果。

f. 长期停机时,应将槽内水排空,以防结垢和污染。长期停机会导致水在槽内滞留,容易导致结垢和污染,影响设备的正常运行。因此,在长期停机前,请将槽内水排空,并进行清洗和消毒。

g. 严禁在使用过程中停机调整变速器,以保证设备正常运行。喷淋杀菌设备在运行时不宜频繁停机调整变速器,这可能导致设备故障和影响生产效率。因此,请在设备正常运行的状态下进行任何调整。


喷淋水浴杀菌机


      总之,喷淋水浴杀菌机设备的维护工作对于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和杀菌效果至关重要。定期检查、清洁和更换关键部件,保持设备平稳运行,是保障食品安全和质量的重要措施。在日常操作中,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确保设备的稳定性和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