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 真空包装机的工作原理

真空包装机的工作原理

IME:2018-12-03     来源:    点击数: 一、真空包装机的结构
     本文中的真空包装机又可以称为拉伸膜真空包装机。真空包装机的结构分为成型区、热封合区、分切区、薄膜牵引系统。


二、真空包装的原理

    真空包装机的全过程由机器自动完成,根据需要,装填可采用人工或机械实现,如下图所示,下卷膜进经牵引以定步距进行步进,经预热及加热区,由真空吸塑成型,经风速冷却后脱膜进入装填区,装填物料后进入热封区。在热封区中上卷膜经导辊后覆盖在成型盒上,视包装需要,可进行抽真空或充氮保护气体的处理,然后进行热压封口,经横切、纵切、修边形成一个个美观的包装成品。至于经剪后的边料则由工业真空吸尘器进行收集和清理。
食品真空包装机结构


三、真空包装机主要工作原理和结构

1、成型区
     底膜成型前需加热,为提高生产率,实现成型,因此成型时设有预热区,使底膜进入成型前已有一定温度,根据底膜的软硬厚薄及材质的不同,其成型加热温度也有所不同。


2、热封合区
     已经装填物料的托盘底膜,进入热封合区的同时,在其上方覆盖上膜。热封合区装配有热封模板,由气缸驱动,热封模板上有加热管,由温控元件控制其加热温度。通过热封模板将上膜与托盘底膜热压封合。用户可根据需要在热封合区安装真空和充气装置以实现真空充气包装。
                             
3、分切区
     热封后形成排列整齐的包装,但这些包装是连在一起的要进入分切区进行横切和纵切等工序而获得一个个单独的成品包装。

4、薄膜牵引系统
     薄膜牵引系统主要包括链夹输送装置、薄膜导引装置等。
     整台包装机的纵向两侧分别装配有一条长链条,链条每一节距均装配有弹力夹子。底膜的传送,正是依靠两侧链夹的夹持牵引。底膜从导入到完成包装分切输出的全过程均被夹子夹持,由于夹子在链条纵向分布,数量众多,因此可将底膜平展输送。即使在成型和充填工序,底膜也能保持平整。
     当卡子销轴底部受到向上作用力时,卡子上升并通过紧定片压缩弹簧。此时,卡子圆头与卡座顶面间露出间隙,足以插入薄膜边缘,当卡子销轴底部作用力取消时,卡子受弹簧力作用复位,夹紧薄膜。
     工作中,链夹的开合是由经过链轮顶盘来实现,链条由动力驱动作步进运行,链夹过链轮顶盘之前及脱离链轮顶盘之后,其卡子与卡座均处于夹紧状态。当链夹进入链轮顶盘中,其中卡子销轴底与链轮顶盘外圆接触。在环绕链轮顶盘运动的半圆中,受链轮顶盘的作用,卡子顶起使链夹张开,到顶为高点,底膜在顶点导入,脱离顶点后,链夹闭合,将底膜夹紧,工作初时,人工将底膜导入,当底膜前端被链夹夹持后,即可连续自动输送。


    更多详情,请致电尼为机械,了解更多食品真空包装机、非食品真空包装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