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 自动码垛机的优点及日

自动码垛机的优点及日常保养

IME:2021-09-30     来源:    点击数:

    自动码垛机是机、电一体化的高新技术产品,在自动化工业生产中,码垛机有着广的使用和需求,那么它的哪些特点胜过人工,成为越来越多工厂的明智选择呢?

(尼为伺服码垛机
1.产能高。相对于传统的人工卸包,码垛机具有长时间工作、处理任务多的优势;
2.效率高。机器人不需要频繁的休息,码垛效率是人工作业的好几倍;
3.载重量大。承受的货物总量大,即使超出了码垛机的载重能力范围,还有钢丝绳等配件起到保护作用;
4.自行调整。物料包装完后,码垛机存取货速度和高度可自行调控,码出的垛更高,同时也提高了叉车的使用效率以及库房的利用率;

5.定位准确。无论货物多么复杂,都能通过码垛机的转化,进行准确的位置设定,能够在短时间里存放货物。

(尼为侧推码垛机)
    码垛机因其上述的优势被各行各业青睐,正常运行情况下,它的工作效率是很高的,能够实现自动化作业。但是如果出现故障,耗费金钱维修事小,耽误生产进度可就事大了,所以平时的维护和保养就显得十分重要。
1.码垛机的润滑零部件特别多,同时不同的部件所添加的润滑油也不同,一定要根据使用说明书进行添加。如:齿轮齿条,导轨滑块,大小齿轮,气缸,升降系统等,都是需要进行加润滑油的部件。
2.检查升降机,检查油质和油位。因为升降机主要就是依靠液压油来进行升降,所以一定要密切检查,同时在检查时禁止交叉作业,防止意外发生。
3.检查输送机。输送机传送动力不足时要进行维修,发现链接部位有松动,也要进行加固。
4.检查主轴系统。对齿轮齿条、导轨滑块、气缸等部位进行检查,是否有异响,是否该润滑。如果有松动的地方,要进行加固。

5.检查旋转平台系统。看一下减速机是否有异常,齿轮是否有磨损,发现有磨损的地方,要及时更换。

  自动码垛机将工人从繁重的劳动中解放出来,帮助企业实现快速生产,高自动化、智能化也将是未来工厂的大趋势。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罐头生产线、灌装生产线及自动包装生产设备,欢迎咨询上海尼为机械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