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 连接自动化设备的纽带

连接自动化设备的纽带——输送线的分类及特点

IME:2021-08-26     来源:    点击数:

    在现代化工厂中,一条自动化罐头生产线是由多个自动化机械设备组成的,而连接这些设备、完成物料输送任务的则是一条条输送线。对于它们的存在我们早就习以为常,但是仔细想想可能对它们一无所知。今天小尼就来分享一下关于输送线的知识。
    自动输送线好比人体中的血液,在生产中承担着输送的功能,起着承接纽带的作用,是企业生产必不可少的一环。依据输送链条(板)的不同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1、皮带输送线
    皮带的材质有橡胶、硅胶、PVC、PU等多种材质,除用于普通物料的输送外,还可满足耐油、耐腐蚀、防静电等有特殊要求物料的输送。如果采用专门的食品级输送带,还可应用于食品、制药、日用化工等行业。
我司的黄桃罐头生产线肉罐头生产线蘑菇罐头生产线等食品罐头生产时都应用了该输送线。

皮带输送线


2、滚筒输送线
    滚筒输送线又可分为无动力和动力两种输送形式,大多数用于底部是平面的物品运输,主要由传动滚筒、机架、支架、驱动配件等部分组成。
    滚筒输送线结构简单,可靠性高,使用维护方便,能承受较大的冲击载荷,具有输送量大,速度快,运转轻快,能够实现多品种共线分流输送的特点。
    尼为的纸箱码垛机、洗筐机前后运输纸箱和筐常用的就是这种输送线。


滚筒输送线


3、链板输送线
    链板输送线包括不锈钢和塑料链板,输送带速度可以自由调节,能够承载大宗、较重的物品。这是尼为在设计产线时,常用的输送线,它可以设计成单列、多列、S型、U型、转弯、提升爬坡等,造型灵活方便,实用度高。
    我司主要用此输送线传输玻璃瓶、马口铁罐等容器到各个机器上。


链板输送线


4、模块网输送线
    模块网输送线,顾名思义,表面由一个个模块网组成,运转时不容易跑偏、打滑,网面厚实经得起切割、碰撞,还具有耐油、耐水等特性,稳定性及抗化学性特强,不会被清洁剂或高温热水损坏。
    我司在水果、蘑菇、肉罐头生产线等清洗运输时经常用到此输送线,爬坡输送时也不易打滑,还可以在运输过程中沥干部分水分。


模块网输送线

   

除此之外,按输送方式输送线还可分为:水平式、转弯式、提升式。



提升机

   

    在一条产线中,输送线的选择并不是单一的,我们会根据客户的产品工艺、厂房面积、产能、生产速度等综合运用到多种输送线,只为其设计更实用、更适合的产线,让客户的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