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 自动化罐头生产设备磁

自动化罐头生产设备磁力码垛机发生故障了该怎么解决?

IME:2022-03-24     来源:    点击数:

尼为磁力码垛机适用于实罐玻璃瓶、空罐玻璃瓶、实罐马口铁罐、空罐马口铁罐等任何带磁性容器的码垛与卸垛。码垛机的优点就是采用优化的设计在尽可能短的时间里码出紧密、整齐的垛形。相对于人工码垛,该码垛机有工作效率高、工艺水准高、码垛整齐度高、对环境要求低、可降低长期用工成本等优势,是罐头行业生产提高自动化水平不可或缺的法宝。

设备在长期使用过程中难免会出现故障。如果发生了故障问题,您可以第一时间找到尼为的售后。当然,为了尽可能快地解决问题,不耽误生产进度,您也可以按照以下的故障问题解决指南试着自行排除故障。

尼为磁力码垛机系统的启动、运行、报警、停止等均由德国西门子PLC来进行控制及手动控制,整个系统自动化程度高,性能稳定可靠。

磁力码垛机系统有比较完善的保护与故障处理体系,当系统中有某一元件发生故障时,面板上故障报警灯会亮起,自控箱上的蜂鸣器会发出报警。触摸屏中的报警操作画面相应的报警字幕会报警,便于操作者观察和分析故障原因。


磁力码垛机显示屏

 报警信息界面

一、磁力码垛机的报警故障

1. 找原点禁止,请检查高度光电I2.0

2. 升降伺服报警

3. 垂直轴到上极限报警

4. 水平轴到左极限报警

5. 急停被按下,请复位

6. 未回等待位,请先复位

7. 回等待位置错误,请先找原点

8. 磁板下降过度 ,请检查高度光电I2.6I2.7

9. 线体检测光电有瓶 ,请检查光电I1.1

10. 磁铁上升故障,请检查高度光电I3.0I3.1

11. 高度检测光电故障,请检查高度光电 I2.0

每个光电位置,都有做好标记,出现故障,方便查找


图1

图2

图3

图4

图5

二、磁力码垛机出现异常的处理措施

 

异常/紧急情况

处理措施

 

变频/伺服报警

根据伺服控制器上液晶屏幕报警代码显示,查阅说明书报警代码显示内容处理报警

光电故障

检查光电是否正常工作

链条线不动

检查链条是否卡死,

电机是否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