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 自动化设备让金枪鱼“

自动化设备让金枪鱼“飞”入寻常百姓家

IME:2021-07-16     来源:    点击数:

    金枪鱼味美食鲜,因低脂肪、低热量,富含蛋白质的特性深受健身人士宠爱,几乎每一个健身达人都能随口说出金枪鱼的好几种做法。


    虽然金枪鱼相对小黄鱼、鲫鱼和带鱼来说,不是我们中国人餐桌上常见的食物。但它在日本、西欧和美国等地十分受欢迎。无论是生鱼片、金枪鱼寿司、金枪鱼沙拉还是烤金枪鱼,都是很普遍的做法,很多人还喜欢用金枪鱼罐头搭配三明治作为早餐。


    新鲜的金枪鱼虽然营养好吃,但价格居高不下。因为金枪鱼在储存、运输和出售过程中,要保持极冷,储存实属不易。又因金枪鱼本身能吃能游的生物习性,人工饲养需要大量的饲料和充足的饲养空间,养殖的风险和成本较高。运输昂贵加之养殖规模小,导致它的价格无法平民化。


    新鲜的金枪鱼容易腐烂,但做成罐头的话不仅避免了浪费,更减轻了运输和存储成本,也使得金枪鱼罐头的价格比新鲜金枪鱼便宜了很多,所以金枪鱼罐头成为了更为主流的一种食用方式。


金枪鱼罐头的分类


    常见的金枪鱼罐头大致分为水浸、油浸和增味三类。水浸罐头较为清淡,适合做沙拉或三明治;油浸罐头口感润滑,香味十足,更适合做披萨、炒饭或意面食材;增味的罐头,就是在罐头里再添加一些麻辣、五香、芥末等调味品,健康营养的同时,满足吃货们的各种要求。
 
金枪鱼罐头的制作流程


    金枪鱼罐头的制作流程大致是:原料鱼解冻→整鱼蒸煮切分→去皮剔刺和除去口感不佳的血和肉→切分成鱼块用灌装机灌装→再灌装水或者油→密封真空→高温杀菌→包装和运输,完全是一套标准化的工业流程,因此金枪鱼罐头的出品相对稳定。



   

 如果您想从事鱼罐头生产线的话,尼为机械可为您规划设计这一系列的自动化罐头生产线设备。


    之前小尼也做过很多次科普了,罐头不仅没有添加防腐剂,而且食物的营养价值保存得很好。所以不必考虑太多,方便又营养的金枪鱼罐头想吃就吃吧!


    尼为机械还可为您提供其他鱼类(黄花鱼、带鱼、鲮鱼)罐头生产线、肉罐头生产线、鲜切蔬果生产线以及灌装生产线等设备及厂房规划设计。欢迎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