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 简单快速易上手的懒人

简单快速易上手的懒人版红烧肉制作方法,一招GET

IME:2021-10-22     来源:    点击数:

    在中国人的餐桌上,没有一道家常菜能比红烧肉更经典、更能俘获饮食习惯大相径庭的南北方人的味蕾了。逢年过节、亲朋聚会,餐桌上也总少不了它的身影。各个地区还会根据自己的饮食习惯对红烧肉进行改良创新,所以一道普普通通的红烧肉居然有三十多种做法。


   

     无论配料、辅料如何增减,一碗合格的红烧肉都应当是色泽红润,肉质酥烂、软糯,肥而不腻、瘦而不柴,但很多人在烧红烧肉时不得要领,辛苦花了两个小时,烧出的红烧肉肉质却又老又硬又柴,口味和质感都很差,干脆就丧失了做饭的动力。

    如果你想吃红烧肉,又嫌麻烦,还担心做不好,那么还有一种省时方便且保证风味的选择——红烧肉罐头。不要提到罐头就对它抱有偏见,工厂里的罐头都是按照自己的配方经过严格卫生的生产工序制作的,而且罐头真的不是靠添加防腐剂来保质保鲜的。

   

  小尼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红烧肉罐头生产线工艺流程,和我们的家常烹饪方法差不多,工序真的很简单,快快了解起来。

(1)原料肉处理
将去骨、去毛污后的带皮猪肉及瘦肉分切成长宽约为1.5-2cm,高度为3-5cm近似柱状备用。
(2)预煮
水和肉块的比例,以水刚淹没猪肉为度,预煮时间45-60min,煮至肉块中心无血水为止。
(3)上色油炸
预煮后的带皮肉块趁热擦拭干表皮水分,立即均匀涂上色液,待色液吹干后油炸,油温180-190℃,时间45-60s,瘦肉炸30-40s,肉块变至酱红色时,捞出沥油,要求目视无猪毛及毛根,然后移至预冷间冷却至40-50℃待用。
(4)配料及调味
按照产品配方,选取一定比例的酱油、生姜、葱(洗净切碎)、味精、肉汤、盐放入夹层锅煮沸,最后加入黄酒、味精出锅。去除所有杂质,得到干净的汤汁。
(5)装罐配汤

使用多头秤灌装机将炸好的肉块均匀地装入容器内,再使用浇汁机灌注汤汁。


(6)封口
物料灌装后,使用封罐机进行封口并抽真空,确保罐内无适合微生物生活的氧气环境。
(7)杀菌
肉制品需要经过高温高压才能达到杀菌效果,所以罐头封口后应使用杀菌釜进行杀菌,杀菌时间30min左右。
杀菌后的罐头再经过静置、实罐卸垛、贴标、码垛机等后道包装工序,就可以入库贮存了,经检测合格并符合商业无菌要求后就能正常发货,来到我们的餐桌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