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 洗瓶机常见的种类有哪

洗瓶机常见的种类有哪些?特点是什么?如何选择适合的洗瓶机?

IME:2022-08-12     来源:    点击数:       对于食品加工企业来说,食品卫生是生产的基础,更是安身立命之本,所以要求十分严格。产品在进行灌装前对于容器的清洗是不可跳过的步骤。
      市面上的灌装容器多种多样,根据不同容器的类型及特点,相应的自动化洗瓶机也有了更多的选择。
      尼为的自动洗瓶机有对夹式洗瓶机、磁力洗罐机、隧道式洗瓶机、空气洗瓶机等多种类型,具体的特点及适用范围如下:

      对夹式洗瓶机是尼为一款清洗设备,主要优势在于它适用范围广。不同材质不同形状的容器,如玻璃瓶、PET瓶、塑料瓶等广口瓶皆可通用。而且瓶型间的变换只需简单调整、不需要更换零件,碎瓶率低,用水量少;清洗时间、水量、水压可自由调节。


      需要清洗的瓶型较多的话,从清洁效果和性价比等方面考量选择此款比较合适。

      磁力洗罐机也叫空罐清洗机,主要用于马口铁罐、易拉罐等带磁性的容器连续性清洗。该设备的优势在于输送罐的方式是通过磁力吸取,大大降低了刮伤罐体涂层的几率。同样适用多种罐型(圆罐、异形罐),更换简便。


      隧道式洗瓶机可用于空罐实罐、空瓶实瓶清洗。因为清洗机的工作原理是高压喷淋清洗,如果用于空瓶空罐清洗的话需要再配置翻瓶机构,便于倒空残水。

      除了空罐,实罐也需要清洗又称罐头清洗机。一些水果罐头、肉类罐头、酱类罐头及各种饮料的外表面在灌装时难免会粘附到灌装物,为了后续的杀菌、贴标等环节,清洗是十分重要的。后可接烘干或吹干机构,便于产品快速利用。


      那么像蜂蜜罐、糖浆罐、化妆品瓶、药瓶这些不能沾水的容器如何清洁呢?这时候空气洗瓶机就派上用场了。

      它的工作原理是净化压缩空气通过等离子风嘴后,产生大量带有正负电荷的气团,压缩空气被高速吹出并通入容器内,使粘附在内壁上的积尘微尘脱离内壁,并随压缩空气从排气口通过鼓风机排出至机器外。后可接UV杀菌灯灭菌,以达到理想的清洁效果。



      想选到一款合适的清洗机,仅仅了解以上内容是远远不够的。设备的性能与生产产量能否匹配,新购入的清洗机与现有产线如何对接,是否还要新增其他配套设备等都是企业为了节约人力成本、提高生产效率需要考虑的内容。

      不过,这些问题放心交给尼为来解决就行了,毕竟术业有专攻。我们会秉持始终如一的热忱,用专业的设备和成熟的经验为您带去良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