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 如何快速GET奶茶店同

如何快速GET奶茶店同款美味红豆罐头

IME:2021-09-17     来源:    点击数: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这首诗是很多人提起红豆优先想到的诗句。除了表达相思之意,红豆也是生活中常见的食材,其香甜软糯的口感深受人们欢迎,经常被用来煮汤或煮粥,还会被制成红豆沙,用于甜品的加工和制作。

    炎炎夏日,来一口冰爽清甜的红豆冰沙瞬间就能拂去暑意。红豆珍珠奶茶、红豆双皮奶、红豆奶昔、红豆芋圆……如此百搭的红豆应该是每个奶茶店必不可少的配料吧!

    经常喝奶茶的吃货们肯定见过奶茶店的工作人员从大大的罐头里取出美味红豆的场景,那么大家好奇红豆罐头是如何制作的吗?接下来让小尼为您解答一下吧!(还是那句话,以下只是大致流程,每个厂家的豆罐头生产线生产过程视其工艺会有所不同哦~)

1.红豆罐头生产加工之选料

红豆从农场收购过来去壳后,首先用筛子(孔径可视红豆大小选择)筛去小粒豆和杂质,并选出虫蛀、杂色、干瘪、破裂等不合格的豆。


2.红豆罐头生产加工之浸泡

用清水浸泡24-48小时(中间换水数次,浸泡时间随气候、品种而不同,防止气温高变质)。使豆充分吸水膨胀,但不发芽或破裂。


3.红豆罐头生产加工之二次筛选

用更大孔径的筛,筛除小粒豆和未浸透的豆,并选除不合格豆。


4.红豆罐头生产加工之清洗预煮

清洗过的红豆经预煮机预煮,在90~95℃的水中煮至熟透为止。

红豆罐头生产线清洗设备

(尼为清洗机)
5.红豆罐头生产加工之灌装

挑除僵豆、干瘪豆、杂色豆、破瓣豆;经灌装机将色泽正常,粒形饱满完整的红豆灌装在清洗过的容器内。

红豆罐头生产线空罐卸垛机

(空罐卸垛机)
6.红豆罐头生产加工之淋汤

将调制好的糖水经液体灌装机灌在红豆罐中。


7.红豆罐头生产加工之排气密封

淋完汤后的罐头需及时封口,同时迅速抽真空,目的是保鲜保质。


8.红豆罐头生产加工之杀菌及冷却

封口完成的罐头还需要进一步杀菌,通常选择水浴巴氏杀菌冷却机,罐体受热均匀,杀菌效果好。


    杀菌机杀菌冷却后的红豆罐头按照规定还需静置12天及以上的时间,可使用自动码垛机将罐头码放在仓库指定位置。等静置时间结束,观察罐体无胀罐破损等异样后即可贴标装箱啦。
    天气越来越热,吃腻了冰西瓜,也可以尝试来一份加冰的红豆椰奶西米露,配上红豆薏仁凉糕作为餐后小食,美味又消暑,要不要考虑一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