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 码垛机的码垛方式有哪

码垛机的码垛方式有哪些?

IME:2022-05-12     来源:    点击数:       码垛机是将输送机输送来的料袋、纸箱或是其它包装材料按照客户工艺要求的工作方式自动堆叠成垛,并将成垛的物料进行输送的设备。
      那么大家知道码垛机的码垛方式有哪些吗?就拿最常见的纸箱码垛来举例,码垛方式一般有以下几种形式:
1、重叠式:这种是十分常见的码垛类型,各层码放方式相同,上下对应,一层一层的叠加即可。机器人码垛机配备卷帘抓手时可以实现整层纸箱移动,搬运速度可达到15-30箱/分,大大地提高了码垛速度。但这种码垛方式的缺点是各层之间缺少咬合作用,码垛高度过高容易塌垛,所以后段接缠绕机绕几圈缠绕膜会使垛型更加稳固,便于后续移动搬运。
2、正反交错式:这种方式与砌砖方式相同,同一层中,不同列的以90度垂直码放,相邻两层的码放形式是另一层旋转180度的形式。各层间的搭接良好,货物的稳定性高,长方形托盘多采用这种方式。
3、纵横交错式:这种就是纸箱一层按横向放置,另一层纵向放置。这种方式可以较好地利用正方形托盘的空间。
4、旋转交错式:第一层相邻的两个包装体互为90度,两层间码放又相差180度,这样相邻两层之间互相咬合交叉,货体的稳定性较高,不易塌垛。但中间易形成空穴,降低了托盘的表面利用率。
码垛
    无论哪种码垛形式,尼为码垛机都可以轻松实现。我们的伺服码垛机采用四轴伺服控制,可以任意调整纸箱方向进行码垛;或者配备纸箱整列机构,按照设定好的码垛类型整列,再使用龙门码垛机直接侧推至栈板或使用机器人抓手抓取至栈板。
码垛机

机器人码垛机

      码垛类型可以提前在程序上设定,更换时只需点击屏幕按钮,操作十分简单方便。

      如果您有任何码垛机方面的需求,欢迎与尼为联系!